晴時多雲

俄羅斯供應中斷隱憂 里昂:中國可能轉向印尼購買煤炭

2022/03/10 14:03

里昂證券(CLSA)指出,隨著俄羅斯出口遭各界阻斷,中國可能會轉向印尼購買煤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里昂證券(CLSA)高階經濟學家納夫特(Anthony Nafte)週三(9日)表示,俄烏戰爭不太可能在東南亞造成統一影響,隨著俄羅斯出口遭各界阻斷,中國可能會轉向印尼購買煤炭。

納夫特週三於《CNBC》節目表示,東南亞許多經濟體都是石油淨進國口,預計將面臨「巨大壓力」,因為近期大宗商品價格飆升超出預期,這種情況可能會持續下去。

納夫特指出,印尼的經濟由大宗商品驅動,在當前環境下確實能表現得更好,「他們超過50%的出口來自大宗商品,而現在正處於大宗商品價格持續更長時間走高的情況。」

納夫特表示,俄羅斯目前為中國的第2大煤炭供應國,供應中斷可能會促使北京轉向印尼煤炭來填補空缺,「印尼將從價格效應中受益,在數量方面也是如此。」

但另一方面,烏俄衝突則不利於泰國的經濟局勢,納夫特稱,目前的情況持續為泰國出口及旅遊帶來阻力,這兩者是泰國經濟的主要驅動力,「這種對全球貿易的破壞,將是出口的一大阻力,就旅遊業復興而言,我認為2022年還為時過早,仍會有很多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