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1家!礦業巨頭力拓宣佈與俄企斷絕所有商業關係

2022/03/10 10:24

礦業巨頭力拓(Rio Tinto)在週四(10日)成為最新1家與俄羅斯斷絕關係的企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礦業巨頭力拓(Rio Tinto)在週四(10日)成為最新1家與俄羅斯斷絕關係的企業,稱將終止所有與俄羅斯企業的商業關係。

力拓發言人在給《路透》的訊息指出:「力拓正終止任何與俄羅斯企業的所有商業關係。」

在力拓宣佈此1消息前,1位高官表示,力拓正為蒙古奧尤陶勒蓋(Oyu Tolgoi)的銅礦業務尋找替代燃料來源,但不認為能夠完全停止向俄羅斯採購。

力拓並未立即回應是否繼續通過非俄羅斯的第三方團體,購買俄羅斯燃料和其他產品。

自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俄羅斯一直受到西方制裁及外企撤離的打擊,本週麥當勞、百事可樂、可口可樂和星巴克等美國領先公司,皆停止在俄羅斯的生意,並譴責其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

殼牌集團也停止從俄羅斯購買石油,並稱將完全切斷與該國的關係;美國也透過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及能源,來加強對莫斯科的懲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