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麥當勞關閉俄羅斯850間分店 每月損失逾14億元

2022/03/10 08:44

麥當勞(McDonald's)估計,關閉俄羅斯分店將使公司每月損失約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4.13億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各界對俄羅斯的制裁持續進行中,但一些成本也隨之出現。美國速食巨頭麥當勞(McDonald's)估計,關閉俄羅斯分店將使公司每月損失約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4.13億元)。

《CNBC》報導,麥當勞財務長Kevin Ozan週三在瑞銀全球消費者及零售會議上表示,公司仍在計算暫停俄羅斯業務帶來的影響,目前估計每月將損失約5000萬美元,或是每股5美元至6美分。

據報導,麥當勞去年Q4的淨收入為16.4億美元,每股盈餘為2.18美元。麥當勞週二已宣佈將暫時關閉俄羅斯的近850家分店。

麥當勞已承諾在餐廳暫停營運期間,向6.2萬名俄羅斯員工支付工資。Ozan表示,麥當勞將繼續為各據點支付租金,包括供應鏈成本及其他支出。

Ozan說:「我們希望這只是暫時的,我們當然也不是草率做出這個決定,但我們只是在做正確的事情,無論是對全球業務或是對我們位於當地的人員而言。」

報導指出,除了暫時關閉俄羅斯分店,麥當勞也暫時關閉烏克蘭的108間分店。俄烏業務合計約佔麥當勞全系統性銷售(systemwide sale)的2%,佔麥當勞營收9%、佔營業收入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