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烏地阿美CEO:烏克蘭局勢加劇全球能源危機

2022/03/09 11:08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執行長納瑟(Amin Nasser)。(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的石油生產商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沙烏地阿美)執行長納瑟(Amin Nasser)週二(8日)在產業會議中表示,烏克蘭面臨的「悲慘局勢」正在加劇全球能源危機。

綜合外媒報導,納瑟在休士頓舉行的劍橋能源週(CERAWeek)大會上指出,俄烏危機暴露出在能源轉型的過程中,政策制定者向石油、天然氣產業釋出的訊號反覆不定。

納瑟指出,在石油、天然氣投資不被支持情況下,產業卻被要求增加產量,決策者說一套作一套的態度正在使能源危機變得更糟。並表示,要支持轉型成功需要所有能源資源,而將產業「妖魔化」無濟於事。

納瑟指出,烏克蘭危機暴露了目前能源政策的有限性,同時也是一個警訊,提醒人們地緣政治對於脆弱的能源轉型的影響。會中納瑟也提到,烏克蘭危機凸顯出,全球應斷供應中斷的緩衝能力不足。全球目前有效閒置產能約為每天200萬桶,相當於疫情前全球單日需求量的2%左右。

納瑟表示,全球需要有彈性的、強大的備用產能,以確保能夠承受任何供應衝擊。加入其他石油公司執行長行列,一同呼籲擴大石油和天然氣投資,稱替代能源不足以填補這一缺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