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立白:第2季記憶體合約價向上 業績將淡季不淡

2022/03/07 15:02

陳立白指出,第2季記憶體合約價向上,業績將淡季不淡(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受惠客戶需求回溫,兩大記憶體現貨價起漲,威剛2月合併營收不受工作天數影響,仍站穩30億元以上,達31.86億元,僅月微減4.08%,年增13.3%。威剛董事長陳立白預估,兩大記憶體合約價將從第2季開始回溫,穩步向上發展,可望推升公司第2季業績淡季不淡。

威剛表示,半導體供應鏈長短料問題正逐步紓解,加上DRAM現貨價自去年12月開始止跌回升,已維持近1個季度的穩健走勢,客戶對DRAM備貨也轉為積極正面,儘管2月工作天數因春節假期減少,但2月DRAM產品營收未受影響,較1月成長至16.43億元,占整體營收比重也攀升到51.58%。

NAND快閃記憶體方面,陳立白指出,鎧俠與威騰的工廠產線受汙染事件後,讓記憶體空頭已提前結束,以生產時序推估,NAND Flash供貨將會在3月至5月最為吃緊,在市場預期心理帶動下,2月下旬的NAND Flash現貨價已明顯走揚。

隨著現貨價站穩腳步,他預估兩大記憶體合約價也將在本季落底,第2季開始回溫,穩步向上發展。陳立白強調,目前公司已備足糧草戰力,有足夠的庫存可全力支援重要客戶的需求,看好後續客戶備貨動能及記憶體價格同步加溫,可望推升公司第2季業績淡季不淡,營運表現逐月正向發展。

威剛今年前2月營收為65.07億元,年增13.3%,其中DRAM產品營收貢獻51.58%,SSD占比31.91%,記憶卡、隨身碟及其他產品為16.5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