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恆大足球虧280億 國企不接 許家印硬扛

2022/02/20 22:29

中國恆大創辦人許家印。(圖擷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恆大集團面臨龐大資金缺口,表外負債爛帳尚未摸清,被視為錢坑的足球隊累積虧損超過65億人民幣(約台幣286億),因找不到買家,許家印只好先將一線球員年薪起薪降至6萬人民幣(約台幣26萬),繼續硬撐。

中媒財新網稱,足球是恆大早年重金投資的副業之一,2010年斥資1億人民幣買下球隊全部股權,並大肆砸錢,卻未見回報。2015年11月,恆大廣州隊在新三板掛牌,從2015年至2019年,球隊連續虧損,累計虧損逾65億人民幣。2021年3月,廣州隊從新三板退市,球隊沒有披露2020年的財務數據。

恆大爆發財務危機後,外界盛傳,許家印有意將旗下的廣州足球俱樂部轉手,以解燃眉之急。去年11月,傳出廣州醫藥集團和廣州汽車集團2家廣州市屬國企可能接管,卻遲遲沒有下文。

因無人接手,為減輕負擔,廣州足球俱樂部日前只好下調球員的年薪水平,一線球員的稅前年薪起薪調整至6萬人民幣,且年薪不得高於60萬人民幣。

同時,許家印也在19日召開足球管理會議,宣布廣州足球俱樂部人事異動,恆大足球學校校長王亞軍兼任廣州足球俱樂部董事長,並將廣州隊定位為中國足球的「搖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