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瞎!許家印要員工 發揮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本事找錢

2022/02/12 15:06

中國恆大可用資金逐漸耗盡,許家印要員工 各顯神通,協助找合作夥伴。(路透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21年5月底開始,中國恆大旗下多個建案正式停工停貸,許家印先前承諾的保交樓快成空頭支票,面對算不清的資金缺口,傳出許家印在新年復工大會上呼籲全體員工,要發揮「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本事,找尋合作夥伴,並暗示各地方政府不要急著私下賤賣恆大資產。

中媒《財新網》報導,2021年以來,中國恆大遭遇供應商、金融機構、購房者、理財客戶乃至內部員工「輪番討債」,債務危機全面炸開。為此,恆大於2021年10月底提出「復工復產保交樓」自救方案,但過去這段時間,銷售與再融資幾無所獲,旗下多個建案正式停工停貸,恆大可用資金逐漸耗盡。

日前,許家印在一場新年復工復產動員大會上首次發出號召,呼籲從上到下員工要發揮「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找尋合作夥伴,且不設置任何合作框架。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已售未回款項,因回籠資金遭到監管,需要與各地政府部門、銀行和屋主合作。

許家印還說,回籠的資金絕對不能用於還債,依靠處置資產來還債是不現實的,「還債要通過復工復產、恢復銷售與經營來實現。」

接近恆大人士稱,許家印的呼籲應是代表廣東省政府工作組意思,他們希望釋放訊息,提醒各地方政府和恆大各地區公司不要急著私下賤賣資產。「只有更多資產保留下來,廣東省政府工作組對於恆大的化債工作才有更多空間。」

報導指出,目前恆大資金缺口龐大,未交付的房屋為130萬套左右,一名接近恆大人士透露,恆大旗下很多建案託管專戶裡的資金,快要支撐不住復工復產工作,一個項目缺口幾億人民幣很正常。

光是恆大珠三角公司,上半年該地區公司計劃保交樓的建案共36個,對應的資金需求量達29.8億人民幣(約台幣130億);然而,當地恆大項目資金託管專戶僅剩23億人民幣可用資金(約台幣100億),交付資金缺口達6.8億人民幣(約台幣30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