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股神不妙?ARKK和網路泡沫那指走勢高度相似

2022/02/16 16:25

「女股神」伍德旗下方舟投資的ARKK,在最近1年來表現不佳。(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調研機構「DataTrek」指出,「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旗艦基金ARK Innovation ETF(ARKK),過去1年來跌幅高達54%,這個走向看起來和2000年代初期的網路泡沫相當雷同,若走勢持續,那麼ARKK可能還有更多的下行空間。

《市場內幕》報導,DataTrek把ARKK在2021年2月12日的高峰,與2000年3月10日那斯達克指數創下的高峰進行對比,結果發現,ARKK大致跟隨了那指在2000年/2001年初的走勢。該機構分析師Jessica Rabe稱,今天(15日)是ARKK創新高後的第253個交易日,而在2001年同一天,那指從高峰下跌60%,ARKK則是從高峰下跌54%。

如果走勢繼續類似下去,投資人應該預期ARKK在未來的6個月將歷經更多的下行空間,像是在接下來的3週會再跌16%,之後會出現40%的熊市反彈,最終會導致38%的重挫。

ARKK和2000年的納指間,有一定程度的相似處,使得這種比較是合理的,這兩者中的大多數成分股,都是不盈利的和具有高度投機性的。

即使如此,ARKK的投資人似乎沒有受到過去1年股價重挫的影響,仍然相當信任女股神,繼續跟著伍德的腳步。根據ETF數據庫資料,自ARKK去年達到高峰以來,資金淨流出僅1.64億美元,而該基金管理著121億美元的資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