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股神:特斯拉領先所有對手至少3年

2022/02/02 15:10

方舟投資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方舟投資(Ark Invest)創辦人凱薩琳‧伍德(Cathie Wood)週二(1日)表示,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至少領先對手3年,在自動駕駛領域,Alphabet旗下的Waymo和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的Cruise正急起直追。

《商業內幕》報導,伍德週二在論壇回答散戶投資人提問,期間被問到「誰是特斯拉最大的競爭對手」,伍德表示,Cruise和Waymo已經在道路上展示了最先進的自動駕駛技術。伍德隨後補充,2家自動駕駛公司的能提供相關數據的車輛都比較少,而特斯拉則擁有關鍵的「數據優勢」。

Waymo是谷歌(Google)十幾年前的一項計畫,近年來隨著行駛里程數的增加,也在加州擴大了測試。2020年,Waymo業務的估值約為300億美元(約新台幣8431億元)。

自動駕駛新創公司Cruise在2016年被通用汽車收購,並獲得微軟、軟銀等投資人的支持。Cruise近期也在舊金山增加測試,並在最新一輪融資後,2021年初估值約300億美元。

僅管Waymo和Cruise可能是特斯拉的2大競爭對手,但伍德表示,這2家公司仍遠遠落後。從電動車的角度來看,特斯拉的能力至少領先所有競爭對手3年。方舟過去幾個月一直在出售特斯拉持股,直到1月股市暴跌,方舟才在月底逢低買入。伍德週二也在論壇中強調,特斯拉仍然是方舟最信任的股票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