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石油巨頭BP不撤俄羅斯業務 稱烏俄危機不影響營運

2022/02/15 09:46

BP執行長魯尼(Bernard Looney)。(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石油公司BP週一(14日)表示,儘管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風險越來越大,但這不影響BP在俄羅斯的業務。

《CNBC》報導,BP執行長魯尼(Bernard Looney)在埃及開羅舉辦的石油及天然氣展覽會上表示,儘管俄羅斯已在烏克蘭邊境集結13萬大軍,BP仍將堅持在俄羅斯的業務。

魯尼於會上向《CNBC》表示:「我們與許多同行在俄羅斯具有龐大業務,坦白說,這不影響我們在俄羅斯持續營運。」

據報導,俄羅斯是世界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國之一,僅次於美國,因此對全球能源供應鏈具有重大影響,尤其是在歐洲。BP在俄羅斯開展業務已有30多年,且持有俄羅斯國營能源公司Rosneft約19.75%的股份,成為最大外國投資者。

魯尼表示,他不會去預測烏俄情勢升溫的結果,但若情況嚴峻,BP會自行做出判斷,「我們會堅持進行業務,就讓我們看看接下來幾天、幾週、幾月會發生什麼事,如果出現制裁等其他後果,我們會完全遵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