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烏俄緊張引發供應擔憂 小麥價格持續攀升

2022/02/14 13:08

烏克蘭和俄羅斯的緊張局勢加劇,引發供應擔憂,小麥價格持續攀升。(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烏克蘭和俄羅斯的緊張局勢加劇,小麥上週創下去年11月以來最大單週漲幅後,延續漲勢,加劇這2大輸出國出口可能受到干擾的擔憂。

《彭博》報導,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軍事部署引發的緊張局勢進入關鍵的1週,美國警告,俄羅斯隨時可能行動,俄羅斯則多次否認入侵鄰國的計畫。

繼上週上漲5.3%之後,芝加哥小麥期貨截至今日下午1點上漲1.75%。目前價格仍較去年11月創下的高點低約7%,當時價格達到2012年以來最高。

俄羅斯和烏克蘭佔全球小麥、大麥出口的近3分之1,玉米貿易的約5分之1,從黑海地區出口的這些商品是確保全球糧食安全的關鍵。該地區長期的動盪可能會使這些商品的價格持續上漲,並增加已處於近10年來最高水準的食品成本。

在交易商評估烏克蘭日益緊張局勢的情況下,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玉米和大豆價格也同步上漲。南美炎熱乾燥的氣候也引發對當地作物供應的擔憂。

澳洲聯邦銀行(Commonwealth Bank)大宗商品策略師葛雷(Tobin Gorey)表示,烏克蘭出口了一些玉米,但同時與更廣泛的穀物市場有緊密的聯繫,商品價格對於作物供應緊張、收緊,甚至是潛在的供應中斷影響都更加敏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