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全帶警示音有異 特斯拉召回全美超過81.7萬輛車

2022/02/04 19:34

特斯拉 (Tesla)將在美國召回超過81.7萬輛汽車。(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 (Tesla)將在美國召回超過81.7萬輛汽車,因為汽車啟動且駕駛人沒有繫好安全帶時,安全帶警示音可能不會響起。

《路透》報導,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 表示,這次召回車輛為2021至2022 年份的Model S和Model X 、2017至2022年的Model 3和2020至2022年的Model Y。

聯邦機動車輛安全法規要求安全帶警示聲在車輛啟動時鳴響,並在繫好安全帶時停止鳴響。

特斯拉表示,由於軟體錯誤,可能導致警示音在特殊情況下無法正常啟動,但當車輛時速超過22公里且檢測到駕駛人未繫好安全帶時,警示音仍會正常啟動。

特斯拉表示,韓國汽車測試研究院於1月6日發現此問題,調查後確認需要進行召回。雖目前不知道是否有因此問題導致任何撞車或傷害發生,但特斯拉表示,儘管警示音可能不會響起,儀表板上仍然會顯示安全帶提醒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