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售價僅特斯拉一半!越南VinFast進軍歐美電動車市場

2022/01/30 17:06

越南VinFast將進軍歐美電動車市場,並於今年底結束汽油車業務。(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熱潮席捲全球,越南最大企業溫納集團(Vingroup)也宣布投入純電動車業務,旗下汽車製造和銷售業務VinFast目前已在歐美市場獲得電動車訂單。

《日經新聞》報導,VinFast執行長黎氏秋水表示,該集團於2019年起發展汽車業務,去年在越南國內賣出約3.6萬,雖然市佔率不到10%,但計劃於今年底前結束越南國內汽油車業務,開拓歐美純電動車市場。

黎氏秋水預期,今年能在全球銷售4~5萬輛純電動車,VinFast目前已有5款純電動SUV在美國亮相。其中大型SUV「VF8」和「VF9」已在越南、美國、歐洲等地獲得訂單。

在競爭逐漸激烈的電動車市場中,黎氏秋水表示,將著重在提高電動車的安全及實用性,並制定親民的價格,如VinFast車款售價僅約特斯拉的一半。

VinFast還計劃透過自家公司生產電池來降低成本,並以出租電池的方式提供純電動車所需,VinFast客戶僅須支付每月電池租賃費用,公司會承擔電池質量和預期壽命的所有風險,當電池容量低於70%,也會直接幫客戶更換新電池。

然而,溫納集團在轉型過程中,仍面臨籌集資金的困境,去年(2021)1~9月該公司汽車業務部門虧損約15兆越南盾(約台幣184億)。而目前VinFast正計畫赴美國進行首次公開發行(IPO),報導認為,此舉將成為該集團純電動車業務是否能走上正軌的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