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釋放價值!戴姆勒將更名成梅賽德斯-賓士

2022/01/28 21:05

德國汽車製造商戴姆勒,將更名成梅賽德斯-賓士。(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戴姆勒公司(Daimler)在卡車與客車部門分拆近一年後,宣布將在週六(29日)把公司名稱更改為梅賽德斯-賓士集團(Mercedes-Benz Group),這一天也是創辦人賓士(Carl Benz)在1886年取得世界第一項汽車引擎專利的一天。戴姆勒公司執行長康松林(Ola Kaellenius)表示,希望藉此釋放股東價值。

戴姆勒公司去年2月宣布分拆,將卡車部門「戴姆勒卡車」(Daimler Truck) 分割為獨立公司,不過直到去年10月股東會才通過,而戴姆勒卡車於去年12月獨立上市交易。

而戴姆勒公司最新的更名,是其一系列結構重組的最新舉措,雖然戴姆勒將在具有紀念意義的1月29日更名,但從法律上來講,更名是在2月1日生效。

《路透》報導指出,康松林週五(28日)表示,更名的目標當然是要釋放出公司的價值潛力,但他沒有說明具體方向。

週五盤中,戴姆勒公司股價下跌3.6%,暫報68.58歐元;戴姆勒卡車股價下跌1.97%,暫報31.60歐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