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網信辦祭新規 網企赴海外上市須申請安全審查

2022/01/04 12:40

中國網信辦週二表示,擁有超過100萬用戶數據的平台公司,未來赴海外上市前須進行安全審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負責中國數據安全的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中國網信辦)週二表示,自2月15日起實施新規,要求擁有超過100萬用戶數據的平台公司,赴海外上市前進行安全審查。

《路透》報導,中國網信辦今(4)日在官方微信發表聲明,宣布這項新規並表示,這類公司應在向外國證券監管機構提交上市申請之前,申請網路安全審查。

聲明中指出,如果經審查發現國家安全可能受到影響,這家企業將不被允許在海外上市。這是中國政府近期下令收緊離岸上市規範一系列監管改革中最新的行動。

受到網信辦消息影響,今日港股走低,恆生指數早盤下跌0.29%,恆生科技指數跌1.44%。

中國網信辦在7月首次提出這項規範,當時表示安全審查將主要關注中企在海外上市後,旗下數據受到外國政府影響、控制或操縱的風險。

中國監管機構正在針對數據收集、儲存實施更嚴格的限制。同時當局也在廣泛的推動企業在中國國內上市。另外兩套新規,分別涵蓋數據儲存和隱私的《數據安全法》和《個人信息保護法》,已於去年生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