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也沒得玩!中國電玩審查延長凍結 14萬家公司倒閉

中國自今(2021)年7月底起凍結發表「過審」電玩名單,料將延長至2022年,至今也已直接或間接導致14萬家電玩遊戲產業相關公司倒閉停業。圖為中國北京民眾玩手機遊戲。(歐新社)

中國自今(2021)年7月底起凍結發表「過審」電玩名單,料將延長至2022年,至今也已直接或間接導致14萬家電玩遊戲產業相關公司倒閉停業。圖為中國北京民眾玩手機遊戲。(歐新社)

2021/12/31 2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自今(2021)年7月底起凍結發表「過審」電玩名單,料將延長至2022年,至今也已直接或間接導致14萬家電玩遊戲產業相關公司倒閉停業。

《南華早報》報導,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NPPA)自今年7月底開始,已經停止發布「過審」電玩遊戲名單,意即已經停止發給遊戲合法執照,預計也將延長至2022年,將突破2018年長達9個月不發照的紀錄。

報導指出,中國政府此舉,已經導致許多中小型遊戲公司倒閉關門,而大型遊戲公司也被迫轉頭擴張海外市場。

據統計,中國7月至今的5個月間,已有約14萬家電玩遊戲產業公司,包括行銷、廣告、發行代理等相關領域,被迫關門倒閉、註銷登記。而2020年整年度也僅有18萬家電玩產業公司取消登記。

據悉,中國電玩科技巨頭騰訊、網易等公司,也因中國政府的「神操作」,將更多資源投往海外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