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輪番整治互聯網 知乎遭約談、責令整改

2021/12/21 20:17

中國知識問答網站知乎負責人遭網信辦約談。(圖取自知乎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中國社交平台微博和豆瓣被中國網信辦約談,知識問答網站「知乎」近日遭指控多次發布或傳送違規資訊,週一(20日)被網信辦約談並令其整改,消息傳出後,知乎股價出現跌勢。

據中媒《新華網》報導,網信辦表示,知乎多次出現法律禁止發布或傳輸的訊息,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網路安全法》,要求知乎立即整改,並嚴懲相關負責人。對此,知乎負責人表示,將深刻記取教訓,配合整改要求,並在整改期間暫停相關功能。

自12月起,中國社交媒體平台接連被北京當局整治,豆瓣遭罰15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655萬元);而微博也被處以3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310萬)罰款,原因與知乎雷同。

受此消息影響,知乎昨(20日)美股收跌9.62%,截至台灣時間晚上8點左右,知乎週二(21日)美股盤前再下跌3.0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