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湯科技新年開局漲逾30% 公司市值破8700億元

2022/01/03 14:06

中國人工智慧業者「商湯科技(SenseTime)」。(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此前遭美國制裁的中國人工智慧業者「商湯科技(SenseTime)」新年開局股價繼續狂飆。今(3日)鄰近午盤,商湯科技股價暴漲逾30%,公司市值一度達2496.15億港元(約新台幣8773億元)。

綜合媒體報導,去年12月10日,商湯科技遭美國政府以協助中國政府迫害新疆維吾爾族等穆斯林少數民族人權為由,列入禁止美國人投資的「中國軍工企業」(Chinese military-industrial complex companies)的黑名單。

遭美國列入投資黑名單後,商湯科技12月13日發出公告,表示為保障投資者的利益,以及考量事態發展對投資決定的影響,公司董事會決定延遲香港上市及全球發售的時程,所有申請股款會不計利退回申請人,並強調,公司後續將會補充與修訂招股章程,重新發布上市時間表,致力盡快完成全球發售及上市。

12月20日,商湯科技在港交所公告,宣布重啟公開招股,並於12月30日掛牌。儘管被美國列入投資黑名單,商湯科技在香港上市首日(30日),股價一路飆漲,一度升逾23.12%,收盤漲幅收斂至7.27%,至4.13港元,創下香港股市7月中以來規模至少5億美元IPO的最大單日漲幅。

新年開局商湯科技股價繼續狂飆,今日開高8.9%,報5.99港元,盤中最高漲至7.5港元,再創上市新高,截至台北時間3日上午11點48分,商湯科技股價暫報7.210港元,漲幅31.09%。商湯科技自去年12月30日在港股掛牌以來,公司股價累計漲幅逾9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