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捲土重來!商湯宣布重啟IPO 30日掛牌

2021/12/20 10:25

中國人工智慧業者「商湯科技(SenseTime)」。(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此前因美國制裁而推遲上市計劃的中國人工智慧業者「商湯科技(SenseTime)」今(20日)在港交所公告,宣布重啟公開招股,預期將於12月30日掛牌。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政府本月10日以協助中國政府迫害新疆維吾爾族等穆斯林少數民族人權為由,將商湯科技列入禁止美國人投資的「中國軍工企業」(Chinese military-industrial complex companies)的黑名單。

商湯科技遭美國列入投資黑名單後,本月13日發出公告,表示為保障投資者的利益,以及考量事態發展對投資決定的影響,該公司董事會決定延遲香港上市及全球發售的時程,所有申請股款會不計利退回申請人,並強調,公司後續將會補充與修訂招股章程,重新發布上市時間表,致力盡快完成全球發售及上市。

現又有最新進展,商湯科技今公告重啟公開招股,並發布補充招股說明書,其中加入了被列入美國黑名單以及引入新基石投資者等相關風險。

商湯科技公告也指出,計劃在香港發售15億股B類股份,招股價介於每股港幣3.85元至3.99元,籌集最多59.9億港元(約新台幣212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