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是經濟「冥燈」 印媒盤點中國產業大屠殺

2022/01/01 21:00

2022年中國經濟存在諸多隱憂。(示意圖,圖擷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如果說2020年疫情爆發是中國的惡夢,那麼2021年就是一場產業大屠殺。印媒盤點習近平屠刀亂揮,中國經濟一團糟,從科技業、房地產、補教、電玩一路殺到網紅產業,習近平的反市場政策,嚴格的清零封鎖、壓制性的政治體制,導致中國與華爾街戀情快要告吹,外資也開始撤中,直言習近平正站在懸崖上,只要走錯一步,就會被政敵推倒。

《TFIGlobal》近期對中國經濟狀況進行一系列報導,在習近平眼中,天底下什麼都可以禁止,隨意拿起鐵鎚與屠刀,從科技產業開始,將各個產業一一肢解,還以共同富裕之名對敲詐勒索企業及名人。

習近平還對尋求海外IPO的中國公司不屑一顧,已經赴美上市滴滴無視國際投資人損失,被逼退市,字節跳動等中企目睹大屠殺後,瑟瑟發抖暫停了海外IPO計畫。

報導指出,光是中國科技行業因習近平鐵拳連發,產業損失8000億美元(約台幣22.2兆);作為中國經濟主要驅動力的中國大型企業在過去1年市值蒸發近 1 兆美元(約台幣27.8兆元)。

房地產則是另一個遭殃的產業,房企債台高築,違約不斷,投資人逃之夭夭。最恐怖的是,中國的房企與中資銀行勾結,而中資銀行又與地方政府密不可分,導致原本搖搖欲墜的地方政府面臨巨大的財政缺口,黑龍江鶴崗已經破產。

如今,西安因爆發疫情封城,美光以及三星都在當地有生產線,嚴格的防疫措施已經危及全球晶片供應鏈的穩定性,恐造成外企加速撤離中國。報導稱,其實蘋果、三星、LG、Nike、adidas等企業都有削減以中國為中心業務的跡象。

報導指出,2022年全球仍充滿諸多不確性,但中國內部的能源和糧食危機未解,還隱藏許多大雷,對外又高舉民族主義大旗,隨意出征,對習近平和中國沒有任何好處,習只要走錯一步,政敵就會將他推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