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1全球10大善人在這!蓋茲、蔡崇信善心爆棚

2022/01/01 19:14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右)與前妻梅琳達(左)熱心公益。(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21年全球遭到疫情及無情戰火肆虐,知名富豪大發慈心掏錢,10大慈善英雄榜中,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與前妻梅琳達2人捐給所屬基金會150億美元(約台幣4170億),居冠,2人善心爆棚;阿里巴巴副主席蔡崇信夫婦也透過所屬基金會捐了2.2億美元(約台幣61億),成立非營利醫學研究機構,捐款額排名第8。

《美聯社》報導,比爾蓋茲和梅琳達於去年5月宣布離婚後,隨即在7月捐給他們的基金會150 億美元,這是蓋茲夫婦自 2000 年以來對所屬基金會-比爾及梅琳達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注入的最大一筆資金。這筆資金將用於資助全球健康、政策宣導以及美國教育方面的工作。

排名第2的是Nike聯合創始人Phil Knight夫婦捐給俄勒岡大學5億美元,這份大禮將用於擴大 Phil and Penny Knight Campus,將新的科學發現轉化為醫學治療,改善人類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巴巴副主席蔡崇信也名列2021年全球10大捐款人之一,蔡崇信夫婦透過所屬基金會捐贈 2.2 億美元,成立非營利醫學研究機構-Wu Tsai Human Performance Alliance。

在2021年10大慈善英雄榜中,還有索羅斯、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 (Jeff Bezos)以及保險服務公司 Ryan Specialty Group 創始人 Patrick Ryan夫婦等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