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爾蓋茲:基建案闖關成功將捐421億 協助應對氣候變遷

2021/08/13 10:00

比爾蓋茲表示,若基建法案在國會闖關成功,將捐15億美元協助應對氣候變遷。(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週四表示,如果國會通過為清潔能源技術提供資金的兩黨基礎建設計畫,他旗下的氣候投資基金將提供15億美元(約新台幣421.2億)給聯邦政府的聯合計畫,協助應對氣候變遷。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參議院本週通過預算高達1.2兆美元(約新台幣33兆)的基礎建設法案,將為能源部提供250億美元,用於清潔能源技術相關計畫,其中也包括逾千億美元的資金,將用於應對氣候變遷。這項法案接下來將送往眾議院審議。

比爾蓋茲表示,如果《基礎建設投資和就業法》成功立法,這些相關的合作將使我們走上更持久的淨零之路,同時也將在全美各地的社區創造直接、長期的就業機會。比爾蓋茲補充提到,如果這一系列提案最終未通過、成功立法,可能會將大筆投資轉移到歐洲和亞洲。

蓋茲旗下的突破性能源公司(Breakthrough Energy)預計將在3年內,把資金用於降低排放的措施,這些計畫將專注於零排放飛機燃料、長期儲能、綠氫和碳捕集等技術。

比爾蓋茲指出,這些氣候技術的關鍵是降低成本,並擴大規模,除非政府推動正確的政策,否則將永遠無法達成,而所謂正確的政策,正是基礎建設法案中的內容。

比爾蓋茲表示,除了聯邦資金以外,突破性能源公司將資助15億美元,此舉有望吸引投資人為各項計畫籌資達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212億)。

能源部長格蘭霍姆(Jennifer Granholm)則聲明表示,蓋茲的承諾表明私營企業已準備好領導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鬥爭,目標是到2050年實現淨零經濟。格蘭霍姆也提到,這些投資將推動新技術,使美國成為全球清潔能源經濟的領導者,為全美各地區、各類勞工創造高薪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