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黨搶光!北京清大學者轟:智財權全歸國家 院士都很窮

2021/12/18 18:46

北京清華大學教授魏杰表示,中國的知識產權全歸國家所有,很多院士收入很低,造成中國高端人才外流。(圖擷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著名經濟學家、北京清華大學教授魏杰今(18)日表示,中國的知識產權全歸國家所有,參與創作的人不能享受經濟收益,很多院士收入很低,造成中國高端人才大量外流。

清華大學創新創業與戰略系教授魏杰今日出席三亞財經國際論壇時表示,中國有5大經濟短板受到逆全球化影響,要解決供給衝擊就要推動科技創新,首先要提高實驗性經濟,沒有龐大的實驗性經濟,沒法科技創新。

其二,提升人們的積極性,魏杰說,中國對知識產權和物質產權方式不一樣,物質產權有個人的,知識產權則全是國家的,參與創作的人不能享受經濟收益,人民不會積極創新。

魏杰表示,中國的院士只是一個榮譽而已,最近看到很多院士收入很低,中國高端人才大量外流是制度造成的,應該修改知識產權不合理的地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