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人監視你? 谷歌推安卓警告新功能

2021/12/10 21:29

谷歌新功能在麥克風或攝影頭被啟用時會向用戶發出警告。(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谷歌Google推出新功能,警告數以百萬計的安卓用戶,當心應用程式可能正在監視他們。這項功能在麥克風或攝影頭被啟用時會向用戶發出警告,與蘋果iPhone上已經存在的警告相似。

據《太陽報》報導,谷歌的這項功能是在最新的安卓12系統更新中添加到手機上,因此,如果用戶沒有這個功能,則他們將無法看到它們,新指標會出現在屏幕的右上角。當一個應用程式試圖訪問這兩個圖標時,就會看到一個攝影頭或麥克風圖標。

這項功能可以防止應用程式被監聽,甚至通過用戶的攝影頭觀看。用戶還可以看到一個滾動日誌,記錄哪些應用程式可以訪問攝影頭、麥克風或位置,以及何時訪問。這些信息可在設置 中的新隱私儀錶板中找到。

看到一個圖標並不意味著有什麼不正當的事情發生,有時一個應用程式只是需要使用相機而已,例如Instagram。但是,如果用戶注意到相機被奇怪的應用程式使用,這可能意味著正在被監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