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信文章開放Google搜尋?騰訊急澄清:漏洞已修正

近日傳出微信公開號文章等內容可透過Google及微軟Bing引擎搜尋,騰訊今(22)日澄清是程式漏洞且已修正。圖為騰訊微信商標。(路透)

近日傳出微信公開號文章等內容可透過Google及微軟Bing引擎搜尋,騰訊今(22)日澄清是程式漏洞且已修正。圖為騰訊微信商標。(路透)

2021/10/22 1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騰訊集團今(22)日聲明指出,關於近幾日發生微信公開號文章等內容,可透過Google及微軟Bing引擎搜尋的情況,實際上只是程式漏洞,已經及時修正。

《路透》報導,近日有網路開發人員發現,過往只能透過微信主程式或騰訊自有引擎「搜狗」,才能搜尋到的微信公開號文章等內容,竟然可以透過Google、微軟Bing引擎找到,反而中國國內搜尋引擎龍頭百度卻不行,令外界十分意外。

對此,騰訊今(22)日發聲明指出,這只是技術升級時所產生的程式漏洞,使得外部引擎可透過被名為「網路爬蟲」(web crawler)的網路機器人,能夠取得部分微信公開號的內容,目前已經被修正。

報導指出,壟斷中國牆內網路市場的幾個科技巨頭,長期習慣阻斷彼此的外部連結,以更進一步壟斷自身客群,這種模式在業界被稱為「圍(高)牆花園」(walled garden)或「封閉平台」(closed platform),而中國工信部在上(9)月即曾針對這種現象,下令要求中國科技公司停止封鎖其他公司的超連結。

據了解,部分中國網友在微博上對騰訊的說法感到非常失望,一名網友就表示:「這是建立開放網路空間的重要一步,你們怎麼可以說是漏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