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追殺谷歌、 Meta 俄監管機構將祭高額罰款

2021/12/03 21:19

俄羅斯國家通信監管機構Roskomnadzor向谷歌、Meta提起訴訟,圖為Roskomnadzor標誌反映在筆電螢幕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國家通信監管機構Roskomnadzor已對谷歌和Meta提起法律訴訟,理由是這兩家公司未能從其平台上刪除「被禁止的內容」。

路透報導,Roskomnadzor針對這兩家美國科技巨頭的案件,可能會導致莫斯科法院根據2家公司在俄羅斯的年營業額處以高額罰款。

Roskomnadzor一直對兩家公司的行為祭出罰款威脅,10月,曾要使用俄羅斯法警強制對Facebook徵收2600萬盧布(361,400 美元)的罰款,因為Facebook未能刪除俄羅斯認為非法的內容,但隨著俄羅斯法律訴訟的升級,Roskomnadzor威脅Alphabet旗下的谷歌和 Meta的Facebook,按其在該國年營業額的一定比例進行罰款。

Roskomnadzor還威脅谷歌放緩在俄羅斯的服務,理由是谷歌未能刪除俄羅斯所謂的非法內容。俄羅斯法律允許屢次違規的公司被處以年營業額5%至10%的罰款。

俄羅斯過去一年加大對外國科技公司的壓力,施加懲罰性罰款或放慢公司推出服務的組合,這已經不是什麼秘密。9 月,在谷歌的串流媒體部門刪除國家支持的廣播公司RT德語頻道後,俄羅斯威脅要在該國屏蔽YouTube。RT是俄羅斯國家控制的電視網路,由俄羅斯政府的聯邦稅收預算資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