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應鏈告急 豐田2座Lexus產線停工

2021/12/10 15:04

豐田汽車旗下品牌Lexus日本廠因零件短缺暫時停工。(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東南亞工廠的零件供應持續短缺,豐田汽車(Toyota)日本工廠將在12月份持續減產,2座Lexus工廠部分產線已自週三(8日)起開始停工。

《日經亞洲》報導,豐田汽車表示,受到國內外供應鏈影響,日本愛知縣田原工廠將停工至週六(11日)為止,宮田工廠則暫停至週五(10日),2座工廠的停工產線車款皆為Lexus,預估影響數量約3500台。

豐田日前曾表示,12月日本國內14座工廠、28條產線將再度恢復正常生產,但受到東南亞零件短缺衝擊,和國內物流緊繃而無法實現。對此,豐田日前曾表示,願意接納含有小瑕疵、刮痕的汽車零件,降低晶片荒的衝擊。

自今年夏天,受到疫情衝擊、晶片短缺,迫使豐田日本工廠持續減產,9月及10月份產量和去年同期相比縮減超過50%,不過,豐田仍計劃,維持全球年生產900萬輛汽車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