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析師:Omicron可望再推升市場對晶片需求

2021/12/06 21:20

南韓分析師認為,Omicron的出現可能會增加市場對晶片的需求。(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新變種病毒Omicron傳染性比Delta還要高,有分析師認為,若出現第5波感染,企業恐再度實施居家上班,市場對晶片需求有望再次飆高,替半導體業帶來新一波榮景。

《韓國時報》報導,南韓興國證券分析師Song Jae-kyung表示,雖然目前尚未有工廠宣布停工,但是越來越多主要市場因Omicron變種病毒的擴散,考慮封城,這有機會使消費者在家上班,市場對晶片需求可能會增加。

此前,摩根士丹利(大摩)分析師8月在一份報告中警告,由於疫情影響的情況有限,半導體業可能會出現供過於求的情況,晶片價格居高位的情況恐怕在明年會出現逆轉。

然而,由於Omicron出現,恐怕會推翻大摩先前預測。報導指出,微軟、亞馬遜、特斯拉可能會在晶片短缺、漲價前搶先下單囤貨。據晶片業知情人士透露,許多先前認為記憶體晶片價格會下跌並暫停下單的大客戶,現在已重新採購記憶體晶片。

分析師Song Jae-kyung表示,全球半導體供應鏈問題逐漸獲得改善,隨著供應瓶頸緩解,預計明年企業PC服務需求將會大幅增長。Song Jae-kyung認為,Omicron有可能會對需求端產生積極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