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拯救晶片荒 英特爾CEO:需盡快通過520億美元晶片法案

2021/12/09 15:37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近日投書《CNN》,呼籲美國國會盡快通過規模520億美元的晶片法案。此前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稱,該法案可能要推遲到2022年。

季辛格週三(8日)刊登投書指出,美國解決晶片短缺的能力有限,相較於其他國家透過補貼推動晶片生產,美國數十年來的生產能力一蹶不振,但穩定獲取晶片的能力與經濟安全息息相關,代表近期需要投資來生產更多晶片。

季辛格表示,來自聯邦政府的支持,不僅能創造公平競爭環境,也能鼓勵國內企業砸重金投資,這就是為什麼國會必須為CHIPS法案提供資金,該法案將挹注520億美元強化國內半導體製造及研發,並建立公私合作部門、確保供應鏈安全。

季辛格指出,在美國生產晶片的成本比在亞洲高出30%,這導致美國在全球半導體製造的市佔率穩定下滑,已從1990年的37%到2020年降至12%。

季辛格坦言,聯邦支持可能也無法解決美國目前的晶片短缺問題,但能從根本上避免問題再度上演,「時間並未站在我們這邊,建造一座最先進的工廠至少要3年時間,遷移供應鏈更需5到10年的時間,正如全球短缺所展示的,晶片供應脆弱,而國內生產有限,因此國會必須立刻採取行動,確保我們不會進一步落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