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希望破滅!11月晶片交貨期再拉長4天

2021/12/09 11:32

最新調查顯示,11月晶片交貨期再度拉長。(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晶片短缺的危機尚未平息,根據最新研究調查,11月的交貨期再度拉長,顯示業者對缺貨緩解的希望再被潑冷水。

《彭博》報導,根據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研究,與10月份相比,11月晶片交貨期(從下訂單到交貨)增加4天至22.3週,創該公司自2017年追蹤數據以來最長等待時間。

報導稱,這對需要更多電子元件的行業來說又是一大打擊,包括蘋果、福特等公司皆抱怨,無法滿足對自身產品的需求,且成本持續上升。此前10月的晶片交貨期溫和增長,曾帶給人們一些樂觀情緒,但如今再度事與願違。

Susquehanna分析師Chris Rolland在一份研究報告指出,雖然拉長天數比最近幾個月短,「但我們本來希望是出現明顯的逆轉。」他指出,電源管理與微控制器晶片交付時間拉長的情況尤為明顯,許多產品的供應壓力將持續至2022年。

Rolland表示,他正在改變調查方法並增加更多數據來源,以新方法計算,晶片交貨時間平均超過25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