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美元飆高台股漲多拉回

2021/11/23 14:55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下跌了137點,不過成交量跟昨天比較起來差不多,都是3100億左右的量能,在衝高到萬8這樣的過程,有著適度的回檔反而是比較好的,那可以看到,其實在萬8這個關卡,高點只差40多點,一度以來,加權指數非常強勢,其實都沒有回檔超過差不多4、5百點左右,這一波從18000點,回檔到17600點,也將近快400點左右的幅度,預計這個回檔,可能持續1到2天。

今天主要也是因為國際因素的干擾,昨天FED主席鲍爾將會續任,讓他的貨幣政策延續,但現在FED主席和副主席都認為,通膨是FED要面對的問題,那這個也造成,昨天晚上美元指數飆高,自然今天亞股市場、新興市場都一片倒,那可以看到匯率部分,不管是陸、港股,今天都出現貶勢,那我認為這樣子的反應,短線呢,美元大漲的利多,暫時有一些出盡,明年是不是會升息到2次,都還會要討論,但這個還是未知數,還是要看整體通膨的狀況,未來通膨在原油價格走低,開始緩解漲勢的狀況下,另外全球疫情隨著疫苗接種越來越多,疫情也可以在冬季控制住的話,那我覺得通膨狀況應該會慢慢的緩解,所以對於整個美元指數,在飆高這樣狀況下呢,相對可能短線不會持續這麼走高,對新興市場來說,多頭應該還是可以持續。

台股來說,萬8這樣子關卡我認為最後還是會過,回檔讓漲多漲勢稍微休息一下,籌碼換手之後再攻,比較可以持續這個漲勢再往上衝。那以台股來說,比較重要的支撐,還是在17400到17500大的頸線區附近,大的W底型態這個位置,只要這個位置沒有跌破的話,台股持續強勢多頭格局,趁著現在拉回的時間點,可以布局一下,在這個月相對強勢的族群,尤其是中小型股電子股部分,最近也看到,OTC指數也是非常強勢,持續創高,拉回後在年底,也是可以偏多操作的,以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