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OTC創新高 中小型個股盤面主軸

2021/11/22 14:25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今天台股開高之後,震盪收小跌,但是OTC的部分,則是再創歷史新高。所以很顯然的,本波的格局還是以中小型的個股為主,尤其是一些題材性發揮的族群。不管是之前大家在講的一些低軌道衛星、元宇宙,乃至於今天比較強勢的,像半導體相關的設備跟耗材、矽晶圓的部分,其實都還蠻強勢的。那其他像是生技類股,乃至於原物料的族群,玻璃陶瓷跟航運,其實也出現不錯的表現。

整個來看的話,台股還是維持震盪盤堅的多頭格局,但是因為面臨到1萬8000點的整數關卡,近關情怯的情況之下,同時法人的部分,外資可能在資金的著墨上,相對還是有限的情況之下,我們看到一些權值的電子股表現,其實確實呈現平盤的走勢。所以回到個股表現的空間相對比較大的過程當中,還是題材性個股來做發揮。

操作的部分,不管是在半導體設備跟耗材、電動車相關概念族群、車用電子這塊,原則上還是年底作帳的題材性發揮的重點。其他包括像是集團的部分,原物料的族群,乃至於金融股,可能也有墊檔演出的機會。

在輪動的過程當中,建議是掌握這樣的脈絡,來做逢低布局。當然也必須要留意,指數一旦到了1萬8000點的歷史點數,如果呈現爆量中長黑,不管是在進關的位置,還是突破之後又拉回的位置,其實還是要留意過熱,或者說,大家在看,一旦過關之後拉回的走勢的話,當然就要留意說,短線上可能出現回檔走勢。

但目前來看的話,從量能的角度、從類股輪動的過程,都還沒有這樣的敗筆的情況之下,還是可以偏多操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