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東進爆停職仍插手業務 新光金:以主管機關調查為準

2021/11/18 15:47

立委爆前新壽董座吳東進「黑手」伸進新光,干預公司業務。(資料照,本報合成)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前新光人壽董座吳東進去年9月遭到金管會重罰並停止職務,但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早在立院質詢時指出,吳東進目前沒有任何職位,卻多次邀集公司高層主管干預公司業務。新光金高層下午低調回應,針對此問題,公司一切都依照主管機關調查結果為準。

金管會在去年9月,以吳東進凌駕公司董事會,長期破壞內控結構、有礙公司健全經營等重大缺失,當時針對新壽罰鍰2760萬元,並勒令停止董事長職務至任滿為止,停職期間也不能支領任何形式的薪酬。

但林楚茵今早在立院財委會質詢指出,日前收到吹哨人檢舉函,已經被停職、身上毫無職位的吳東進,竟然明目張膽召集高層主管召開會議,指示信用卡業務、指導公司土地開發案,仍具有實質指揮權。

林楚茵還說,今年10月1、2、7、8、22、23日及11月7日等,吳東進都在板橋或士林傑仕堡開會,認為新光是否罰不怕,呼籲金管會應有所處置。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則說,前幾天銀行局確實已收到檢舉函,立即發函給新光要求獨立董事調查此事,並提供給金管會。

黃天牧說,類似這種非公司負責人卻形同控制公司的人事、財、業務,依「公司法」規定,有影子董事相關條文,證交法也有相關處理條文。他也允諾,收到新光獨董調查報告後,就會立即採取適當措施,去導正這樣行為。

對於此問題,新光金高層今下午僅低調說,針對立委上午說法,目前主管機關已經展開調查,一切就以調查結果為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