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房市搶搶滾 林欽榮:力拚5千戶社宅今年底動工

2021/11/15 11:03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說明社宅計畫。(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積電將到高雄設廠,亞洲新灣曲特貿三也順利招商,讓高雄房市繼續搶搶滾;高市副市長林欽榮今指出,會加速社會住宅計畫,目標為一萬戶,今年底前至少會啟動50%開工率。

林欽榮說,亞灣特貿三已順利招商,鄰近的社會住宅1千6百戶預計明年底動工,整體朝8千8百戶為基底目標,也要提高到1萬戶,初步估算每坪造價13萬5千元以上,已跟高雄豪宅沒兩樣。

他強調市府推動社宅目的,是要讓有需要的年輕人先有機會存到一桶金,可在社宅先住6年、若有特殊狀況可到12年。 

他說,不會太擔心房價被炒作,相對地、市府會全力加速安家住宅、青年住宅等計畫進度,其中5048戶今年底會動工,總目標1萬戶中、高市府約2千8百、國家住都中心7千2百戶,今年底至少發包50%開工率。

林欽榮向年輕人喊話,請年輕人注意,高雄社宅將陸續完成,並盡可能在2024、25釋放出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