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說到做到!馬斯克出售部分特斯拉股票 支付稅單

2021/11/11 09:34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上週在推特辦網路投票,近6成投票者贊成他賣掉特斯拉10%持股。馬斯克隨後也實踐其承諾,售出價值約11億美元(約新台幣304億元)的特斯拉股票。據悉,此為馬斯克自2016年迄今首次脫手特斯拉股票。

綜合媒體報導,因應最近美國參議院民主黨提出擬針對億萬富翁的「未實現收益」(unrealized gain)課取23.8%的「億萬富翁稅」提案,馬斯克本月7日在推特發文表示,「最近有些措施把未實現收益視為避稅工具,我提議賣掉我手上10%的特斯拉股票。」,發起網路投票詢問其推特粉絲是否贊成他提議,並承諾不管投票結果如何,他會遵照粉絲的投票意見去執行。

馬斯克發文一出,即獲得網友熱烈回應。截至7日投票截止,共有351萬9252名推特用戶在馬斯克發起的民意調查中投票,其中有57.9%的人投票支持出售股票。

投票結果出來後,馬斯克實踐其承諾,售出部分特斯拉股票。根據週三(10日)出爐的一份監管文件顯示,馬斯克以每股6.24美元的價格,執行超過215萬股的股票選擇權,隨即賣掉93.4萬股,價值11億美元。

監管文件內容也指出,馬斯克出售這些股票是為了滿足申報者執行選擇權、買進超過215萬股票之後的稅賦義務。

特斯拉股價10日收在1067.95美元,漲幅4.3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