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又要畫大餅?特斯拉「AI日」引投資人懷疑

2021/08/19 10:40

特斯拉即將在週四(19日)舉辦「AI日」活動,已經引來投資人懷疑。(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曾在2019年一場活動上誇口該公司自駕車有百萬名車主並發展成熟,然而至今並未實現。而即將在週四(19日)舉辦的「特斯拉AI日」活動,已經引來投資人懷疑。

《路透》報導,馬斯克預計將在週四AI日活動中透露「Dojo」(道場)AI系統的細節,該系統負責處理特斯拉車輛在行駛過程收集的大量影片資料,馬斯克曾說Dojo將使用特斯拉自製的晶片和架構。除了該系統,活動也預計會討論太陽能軟體、工廠自動化的AI應用。

投資基金Gerber Kawasaki的執行長Ross Gerber表示,AI日只是特斯拉又一個吸引人才的手法,而非汽車營銷活動,因特斯拉正與谷歌及其他科技公司爭奪精通AI系統的工程師。該基金持有特斯拉股份。

馬斯克在2019年4月的「自駕日」活動中表示,特斯拉自駕車到2020年年中將可以讓乘客在旅途中睡覺,並銷售超過100萬輛。然而特斯拉自駕系統意外頻傳,監管機構已在調查數起自撞案件,還有2名參議員呼籲公平貿易委員會調查特斯拉對於全自動駕駛、自動駕駛的說法。

馬斯克已經收回特斯拉全自動駕駛(FSD)系統的部分主張,稱特斯拉汽車還未達到完全自動駕駛。創投公司Loup Ventures管理合夥人Gene Munster表示,投資者的期望已大幅降低,特斯拉因此面臨更難回答的問題,如安全調查的過程、如何營銷FSD等等。「新AI日活動中投資者也將失去實質內容,因為它只是一個科技宅男的聚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