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是否該賣10%特斯拉股票?馬斯克請粉絲幫忙出主意

2021/11/07 09:30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今(7日)在推特(Twitter)發文辦網路投票,詢問其推特上的6250萬粉絲,他是否應該出售10%的特斯拉股票,並表示不管投票結果如何,他會遵照粉絲的投票意見去執行。

綜合媒體報導,為因應最近美國參議院民主黨提出擬針對億萬富翁的「未實現收益」(unrealized gain)課取23.8%的「億萬富翁稅」提案,馬斯克在推特發文表示,「最近有些措施把未實現收益視為避稅工具,我提議賣掉我手上10%的特斯拉股票。」並辦網路投票詢問其推特粉絲是否贊成他提議。

馬斯克發文一出,即獲得網友熱烈回應,文章發布不到6小時,就有173萬8292人投票,其中有54%贊成馬斯克賣股票。

根據《路透》的計算,截至今年6月30日,馬斯克持有的特斯拉股份約為1.7億股,據上週五(5日)特斯拉收盤價(每股1222.09美元),10%的股票價值約為210億美元。

但有分析認為,無論網友投票如何,馬斯克可能不得不必須脫手一些持股來支付稅金,因為他有些股票選擇權將在明年到期。

馬斯克請粉絲幫忙出主意,是否該賣10%特斯拉股票。(圖截取自馬斯克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