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稅局追稅 馬斯克稅單可能超過100億美元

2021/11/09 15:34

馬斯克可能很快面臨美國國稅局追稅超過100億美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當前全球最富有的人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可能很快就會面臨美國國稅局追稅超過100億美元(新台幣2778億元)。

紐約時報報導,馬斯克的淨資產估計超過3000億美元(新台幣8.3兆),是全球最高的,根據現行稅法,由於某些股票期權設置,他可能欠美國政府10%的稅款,最快明年將到期。

馬斯克在上週末推文說:「最近很多未實現的收益都是避稅的一種手段,所以我建議出售我的特斯拉股票10% 。」他請推特粉絲進行民意投票,詢問他是否應該完成此次出售。在350萬受訪者中,大約58%的人表示他應該出售。

馬斯克表示,他將根據民意調查結果進行出售股票,但高管薪資顧問布賴恩弗利告訴紐約時報,馬斯克可能不得不進行出售,以便向納稅人支付即將於明年8月到期的2300萬美元(新台幣6.3億)特斯拉股票期權費用。

馬斯克補充說:「請注意,我不會從任何地方領取現金工資或獎金。我只有股票,因此我個人納稅的唯一方法就是出售股票。」據泰晤士報報導,按照目前的價格,這意味著聯邦稅收可能增加高達300億美元(新台幣8300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