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中國國企將收購南華早報?阿里巴巴:沒計劃出售

2021/11/07 11:23

傳中國國企將收購南華早報。(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傳出中國國企紫荊文化集團(香港)有意與阿里巴巴集團達成協議,收購香港最具影響力的英文報紙「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引發外界關注。有外媒隨後引述南華早報一封內部郵件,信中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執行副主席蔡崇澄清有關傳言,表示公司沒有出售計劃。

綜合媒體報導,阿里巴巴一直面臨來自中國政府要求其剝離部份媒體資產。日前《彭博》 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紫荊文化集團有意與阿里巴巴集團達成協議,收購南華早報,該交易目前進入審議中,其他國有公司也可能考慮提交收購南華早報的報價,不過知情人士也表示,交易或許破局。

《路透》隨後引述南華早報員工收到的內部郵件,信中蔡崇信澄清相關傳言,指「從來沒有關於南華早報所有權的任何討論,阿里巴巴也沒有做出任何改變的計劃。任何傳言或猜測都沒有根據」。

對於上述內部郵件內容,南華早報不予置評。該公司發言人表示,何有關阿里巴巴考慮出售南華早報的報導均不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