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富豪排名大洗牌!許家印跌出前10名 財富腰斬

2021/11/04 21:37

恆大創辦人許家印財富大縮水,掉出富豪榜前10名。(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中國一連串監管措施,富比世雜誌今天(4日)公布的中國富豪榜出現大洗牌,負債累累的恆大創辦人許家印財富縮水,排名從去年第10暴跌至44名。

綜合媒體報導,隨著能源、互聯網、消費、健康等領域蓬勃發展,中國富豪榜也出現一些新面孔,近來深陷債務危機的中國房地產龍頭恆大創辦人許家印,財富由去年的277億美元(約7718億台幣)縮水至118.7億美元(約3307億台幣),今年已跌出富豪排行榜前10名。

由農夫山泉董事長兼創始人鍾睒睒拿下富豪榜首,剛卸任字節跳動董事長的張一鳴則位居第2,受惠於電動車的興起,中國鋰電池巨頭寧德時代董事長曾毓群財富增長160%,緊追在後,成為中國第3大富豪。

而去年(2020)的中國首富馬雲,因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螞蟻金服暫停上市(IPO),股價大跌,從去年榜首跌至第5名,此外,受監管波及的還有騰訊執行長馬化騰也滑落至第4名,2人財富都縮水超過30%以上。

馬雲(左)、馬化騰(右)分別排名第4和第5名。(本報合成,路透/彭博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