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響應「共富」 廣州、深圳將10%土地作為租賃屋

2021/11/05 18:08

廣東房價隨人口湧入不斷上升,對租屋族構成經濟壓力。(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響應共同富裕,抑制不斷飆升的房價,中國廣東省政府日前發布《關於加快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的實施意見》,2大城市廣州和深圳須至少撥出10%的土地,用於興建出租房,以滿足不斷增長的住房需求。

綜合中媒報導,根據新規,出租房屋以建築面積不超過70平方公尺的小戶型為主,主要提供給有住房困難的年輕人使用,且他們支付的租金須低於附近其他房產的租金,其中廣州、深圳、珠海、佛山、東莞等10個市是重點發展城市。

《路透》指出,過去十年,廣東的人口暴增至1.26億,房價格隨著人口和經濟的增長而飆升,增加住房困難,廣東政府於8月表示,今年起至2025年將建造74萬套出租房屋,今年將完成22.2萬套。為響應習近平主張的共同富裕,中國9月份曾表示,城市租房價格每年上漲幅度不可超過5%。

此外,《香港商報》指出,中國除了保障租賃住房權益,同時也希望進行「三舊」(舊城鎮、舊廠房、舊村莊)改造、加快老城市更新等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