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視經濟放緩 北京恐持續打壓房地產業

2021/10/14 21:05

中國房地產業的債務風波持續延燒。(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中國恆大等房地產企業接連陷入債務危機,加上限電危機,中國經濟放緩已成事實,即使如此,有學者認為,北京當局恐將持續對房地產業採取緊縮政策。

綜合外電報導,有學者分析,由於習近平擔心房地產泡沫化可能會破壞中國長期發展,即使衝擊到國內經濟,也可能繼續對房地產業採取嚴厲措施,但應該會適時推出一些軟化政策。

報導指出,由於房地產與建築等相關行業佔中國GDP的4分之1以上,習近平希望經濟方面能對減少對房地產的依賴,並將更多資源引入高科技製造業和其他戰略性新興產業。

為了抑制過熱的房市,中國自去年(2020)8月實施「三道紅線」政策後,隨之而來的是房價迅速暴跌、房地產業持續低迷,內部人士和分析師認為,雖然中國人民銀行可能會繼續向地產開發商施壓,但有可能會放寬「三道紅線」規定,或是祭出其他軟化政策。

在中國經濟逐漸惡化之下,儘管北京當局對房地產業以及高碳排放行業持緊縮立場,但野村(Nomura)預計,北京也有可能會實施貨幣寬鬆等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