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盼解決缺工難題 美國星巴克調高最低時薪逾400元

2021/10/28 16:50

為應對缺工問題,美國星巴克祭出加薪誘因搶人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疫情趨緩,市場需求回升,突顯出美國酒吧、餐廳的缺工問題,達美樂、麥當勞等連鎖餐飲業者皆表示,他們在第3季面臨著勞動力不足的問題,對此,星巴克決定將工資提高到至少每小時15美元(約台幣417元),以吸引更多員工加入。

綜合外電報導,為了在緊縮的勞動市場中,爭取足夠的勞動力,星巴克計畫在明年夏天,將美國工人最低時薪調整為每小時15美元(約台幣417元),最高上限為23美元(約台幣639元),此外,到明年1月下旬,服務至少2年的員工將可以獲得5%的加薪,而服務5年或以上的員工薪水調幅更高達10%。

星巴克上次調漲工資是去年12月,這已經是星巴克在2年內第3度調整員工薪資,星巴克北美區總裁羅森威廉姆斯表示,加薪不僅可以獎勵員工,還可以吸引到更多人加入,解決星巴克勞動力短缺的問題。

與此同時,星巴克正面臨著美國紐約的員工想透過組織工會來捍衛自身工作權益,包括抗議長期人手不足的問題,星巴克表示,會尊重工人的組織權,但不認為工會有存在的必要,此外,星巴克強調,決定提高工資和改善工作條件並不是針對工人試圖組建工會所做的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