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導致缺工缺料加劇 全球企業Q3獲利恐縮水

2021/08/25 21:49

缺工導致勞動成本上升,影響企業獲利。(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Delta變種病毒衝擊全球供應鏈,各地出現缺工、缺料的問題,防疫限制間接提高勞動成本,全球企業獲利預計在Q3可能將會縮減8%,為18個月以來首度下滑。

《路透》報導,中國7月底爆發新一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又遇上洪水災情,大幅減弱當地生產和零售銷售成長,美國8月份的商業活動也已經連續3個月放緩,據金融機構路孚特(Refinitiv)數據預測,全球企業本季整體平均獲利,預估將比上季減少8%,降至6782億美元(約19兆台幣),淨利率將從Q2的11.43%降至Q3的10.66%。

歐洲企業本季獲利預估將減少10.3%,亞洲企業則下滑9.6%,其中不動產業本季獲利預料將下降22.2%、金融業減少18.8%、非消費必需品產業獲利將縮減16.2%。

富國資產管理資深投資策略師雅各森認為,全球持續面臨缺工、缺原物料等問題,晶片荒導致車廠紛紛停工減產,船運成本也居高不下,種種因素都可能抑制Q3的經濟成長。

疫情使全球供應鏈短缺問題更為嚴重。(資料照法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