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強!麥當勞行銷策略成功 Q3全球營收增14%

2021/10/27 21:30

麥當勞透過不斷更新餐點菜色或聯名套餐吸引全球消費者買單,圖為BTS套餐。(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益於更高的售價以及不斷更新的餐點內容,麥當勞(McDonald's)週三(27日)公布最新財報,第3季全球銷售額增長12.7%,優於原先預期的10.3%。

《路透》報導,隨著疫情降溫,逐漸放寬的防疫限制,人潮重回餐廳用餐,如英國、加拿大和日本的麥當勞,業績明顯增長,此外,麥當勞也透過不斷更新菜單,推出許多期間限定餐點吸引消費者購買,如南韓BTS防彈少年團聯名套餐。

此外,麥當勞還在美國推出「忠誠度計劃」,獎勵其長期顧客,同時加大其廣告宣傳力度,使麥當勞與其他連鎖速食業者形成對比,創下高營收,反觀達美樂和漢堡王都因勞動市場緊縮,影響供應鏈,使業績成長放緩。

為了應對不斷上漲的勞動成本和市場通貨膨脹,包括麥當勞在內,部分連鎖餐飲皆提高餐點售價,因此,更高的價格及不斷更新的產品使麥當勞第3季總收入成長14%,達到62億美元(約1723億台幣),超過原先預期的60.3億美元(約1676億台幣);淨利潤也增加22%至21.5億美元(約597億台幣)。

截至台灣時間晚上9點左右,麥當勞盤前上漲2.61%至242.6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