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諷浪費糧食 中藝術家以500克黃金製1千粒米扔黃浦江

2021/10/15 19:03

中藝術家以500克黃金製1千粒米扔黃浦江,盼提醒民眾勿浪費糧食。(圖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10月16日是世界糧食日,中國藝術家楊燁炘用500克黃金打造了1000粒純金大米,然後1粒1粒扔進了黃浦江和上海的各個角落,藉以諷刺中國是全球糧食浪費第1名。若用最新金價估算,500公克黃金價值超過80萬台幣,如此豪氣的藝術操作引來中國全網炸鍋,抨擊丟黃金才是浪費。

中媒報導,中國每年糧食全產業鏈總耗損率約12%,從糧食收購、儲存、運輸、加工及銷售等環節,每年損耗糧食佔全球糧食總產量的5%。

其中,消費環節是糧食浪費的重災區,每年中國餐飲食物浪費數量約1700-1800萬噸,相當於3000-5000萬人口1年的糧食。

為了提醒民眾節約糧食,中國藝術家楊燁炘用500克黃金打造了1000粒純金大米,然後1粒1粒扔進了黃浦江和上海的各個角落,以這種行為藝術的方式來諷刺浪費糧食的行為,喚醒國民對糧食安全的重視。

結果,藝術家豪氣之舉引來中國網友熱議,有人撻伐這才是不擇不扣的浪費,稱「這不是藝術,是典型炒作」、「袁隆平想抽他」。有網友則質疑「我不敢相信他能有多麼珍惜大米?」,不少人則建議「怎不捐給受難的山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