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傳產仍受股民青睞 台灣首檔金融傳產基金募逾38億 正式獲准成立

2021/09/30 20:40

金融傳產仍受股民青睞,台灣首檔金融傳產基金募逾38億,正式獲准成立。(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近日台股遭外資大賣而重挫,但投信業者鎖定金融、傳產類股的主動型基金,甫開放募集就開出紅盤,投信業者分析,由於目前金融、傳產類股估值仍低,多重題材加持下,市場資金將持續關注,有利股價表現。

兆豐投信今日指出,9月13日開始募集的「兆豐台灣金傳精選股息基金」,由於是目前市場唯一聚焦金融、傳產類股的主動型基金,獲得不少投資人認同,在金控集團各子公司力挺及保管銀行土地銀行的合作支持下,新基金募集超過38億元,今(30)日已獲金管會核准成立。

兆豐投信基金經理人詹佩玲分析,疫情後生活型態改變,民眾對於運動及養身的需求大增;綠能趨勢也帶動相關產業鏈逐漸走出疫情;央行不再降息,甚至即將緩步升息,更有利金融類股營運表現;加上目前金融、傳產類股估值仍低,多重題材加持下,市場資金將持續關注,有利股價表現。

儘管近期台股受到美、中市場影響,金融、傳產類股回吐上半年部分漲幅,但詹佩玲認為,企業獲利及台灣經濟基本面都持續正向發展,近期台股的劇烈波動使本益比下降,正好浮現進場投資的時點,將更有利於基金布局。

兆豐投信指出,該檔金融、傳產基金,初期將均衡布局各產業,視當前盤勢脈動調整類股比重,透過財報分析挑選股價被低估的標的,並兼顧企業體質和報酬表現,前十大持股將約佔整體持股40%至60%,不重押個股、均衡布局以切合當前市場氣氛,積極參與台股第四季的行情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