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鬆綁/壽險業務員賣基金資格放寬

2021/09/29 05:30

金管會放寬壽險業務員賣基金資格。(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昨預告投信基金相關辦法修正草案,放寬壽險業務員銷售基金資格,只要取得「投資型商品」測驗合格及投信顧人員資格即可。金管會證期局表示,這項鬆綁將有利於投信事業及投信基金銷售機構拓展投信基金銷售。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郭佳君表示,根據現行規定,壽險業務員可以銷售基金,但僅3家壽險業者申請代理銷售基金,包括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及新光人壽,壽險業務員賣基金的家數及金額並不多。

郭佳君表示,經壽險業者建議,證期局內部評估研議,決定放寬資格,因此預告修正「證券投資信託事業負責人與業務人員管理規則」部分條文。

保險局官員指出,過去壽險業務員要向客戶銷售基金,須取得「投資分析人員」或「券商高級業務員資格」等;這次修正放寬投信業務人員資格條件,只要取得投資型商品測驗合格及投信顧人員資格兩項條件即可。

上述兩項條件,是保險事業發展中心舉辦的「投資型保險商品業務員測驗」合格者,並經同業公會委託機構舉辦之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規測驗合格。郭佳君強調,原本取得資格的條件還在,也就是說,讓想要銷售基金的壽險業務員多一個管道,更為容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