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Astro機器人 巡邏跳舞樣樣來

2021/09/29 17:01

Astro機器人可對房屋巡邏,在發現任何異常情況時向房主發送通知。(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子商務巨頭亞馬遜秋季硬體科技盛會在美東時間28日舉行,展示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技術讓消費者心動,其中包括Astro的家庭個人助理機器人。

亞馬遜表示,當主人不在家時,Astro能夠被遠程控制,進行檢查寵物和家庭安全。Astro還可以對房屋巡邏,在發現任何異常情況時向房主發送通知。

亞馬遜稱,該機器人更像是輪子上的Alexa,Alexa機器人已被編寫程式成為具有動作和表情的機器人,還蠻有個性的。在公司的展示活動中,Astro還會配合播放嘻哈音樂時搖頭晃腦。

有人或許擔心擔心Astro可能會侵犯隱私,但亞馬遜表示,業主可以設置越界區域,以防止其進入某些區域,並可以採取免打擾設定裝置。機器人的攝像頭和麥克風也可以關閉,但這會阻止Astro四處導航。

Astro配備了一個可伸縮的潛望鏡攝像頭,可從頭部彈出,就能能夠查看地面。Astro會檢查屋主離開房子後是否瓦斯沒關,搭配恆溫器設備,機器人還將知道屋主何時離開房屋或準備睡覺,並可以使用預感功能調整溫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