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路攻擊成棘手問題 白宮邀蘋果、微軟等科技巨擘商討

2021/08/24 14:08

勒索病毒、網路攻擊事件頻傳,科技巨擘據傳將前往白宮討論網路安全議題。(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勒索病毒、網路攻擊事件頻傳,知情人士表示,美國總統拜登預計週三將在白宮會見美國科技巨擘,討論網路安全議題,包括蘋果(Apple)、微軟(Microsoft)和亞馬遜(Amazon)執行長等科技公司高層都將與會。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庫克(Tim Cook)、微軟納德拉(Satya Nadella)以及亞馬遜賈西(Andy Jassy)3大科技巨擘的執行長,都計畫出席這場白宮會議。谷歌(Google)、IBM、美國南方電力公司(Southern Co)和摩根大通(JPMorgan)高層皆受邀。

將在週三下午登場的白宮會議,預計可能針對銀行、能源和水利等關鍵基礎設施,討論強化網路安全以及與政府的合作。同時也將和科技公司高層討論,軟體該如何提升供應鏈的安全。

針對白宮會談議題,上述公司皆拒絕置評。

美國最大輸油管線營運商「殖民輸油管(Colonial Pipeline)」在今年5月遇駭客攻擊,導致管線一度癱瘓,衝擊汽油供應。事件爆發後拜登積極應對網路攻擊問題,但由俄羅斯和中國駭客組織發起的攻擊仍不斷出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